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长岛抄底购房者众

Centereach 房价同比降 5.1%  


图 1
图 2 

图 3
图 4 
图 5
         据长岛地产经纪合作协会 MLSLI 2012  4   20  日统计数据显示,3 月份的销售签约率达到 2,815个,环比 2,330个飙升了 20.8%,同比 2,559个也上升了 10%。呈现出低房价和高交易量的市场表现。外地抄房者众多,其中也不乏长岛本地居民,华人富豪移民购房所占比例并不多。除去部分自住房以外,绝大多数都用作投资房。客观上使得房屋租赁市场变得轻松和容易了许多。我观察,围绕石溪大学周围的投资房渐趋饱和,尽管扩招学生的势头不减,但一夜间猛增的可供单位接近了扩招量,学生宿舍租赁市场的供需关系已趋于平衡。我预测,以后发生的供需关系倒置会使得投资者重新审视今天的投资判断。同时,皇后区的房屋租赁市场仍然是供应不及需求,而纳苏郡的房屋租赁市场则面临供应大于需求的情况。


        另外,位于 Brookhaven 市镇的 Centereach (大部分区域是 Middle Country 学区,其中同属邮编 11720 的 S. Setauket 是 Three Village 学区)今年3月份的房屋销售中间价为 $275,100(见图 1,点击附图,可开另窗,下同),同比 $290,000下降了 5.1%。前年的房屋销售中间价为 $302,000,较去年的 $290,000 则下降了 4.0%。从附图中看出,两年间一共下降了 8.9%。像这样房价一跌再跌,跌过了建造成本的市场表现,让投资者充满了房产保值和升值的期待。许多投资者把眼光转向像这样少数中产阶层和众多低收入家庭混居、投资额度不大,相邻关系要求不高的社区。

       另外,纳苏郡(NASSAU COUNTY)、皇后区(QUEENS BOROUGH)和苏福克郡 SUFFOLK COUNTY)等一区俩郡今年3月房屋销售中间价为$330,000同比下降了 3.5%。其市场表现依次纳苏郡销售中间价为 $365,000,同比下降 5.2%(详见附图 2);皇后区销售中间价为 $340,000,同比 下降了 2.9%(详见附图 3);苏福克郡销售中间价 $299,000,同比 $300,000 近似相等(详见附图 4)。2 1 区房屋 3 月销售量和库存情况详见附图 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