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长岛,华人买房爱选的地方 (四)

华人学生大学扎堆

        长岛学区是美国最大的学区。纳苏郡和苏福克郡在 125 个公立学区内有 656 所公立学校。同时也有数量不菲的私立学校和教会学校。

石溪大学校园,网上照片
        公立高等学校有Stony Brook University石溪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Old WestburyFarmingdale State CollegeNassau Community CollegeSuffolk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

        石溪大学全称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是纽约州立大学四个分校之一。1957年建校,以科研见长,也是全美大学协会会员。石溪大学位于长岛北岸,距离曼哈顿105公里,校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雅,南面有麦克阿瑟机场。学生22527人。学校近几年不断扩招,特别是大量招收来自中国的学生。

麦克阿瑟机场,网上照片
        学校成立 55 年来,发展速度惊人,已成为美国领先的教学和研究中心。该校的很多教学科系和研究部门,在国际和美国的各种重要评比中获得40多个奖项,如诺贝尔物理学奖、诺贝尔经济学奖,诺贝尔医学奖、普利兹文学奖、霍华德·休斯医学机构奖和国家科学奖章等。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 37 年。在他的率领下,该校的理论物理研究所多次获得各种国际大奖。 石溪分校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1902 名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或各自研究领域里的最高学位,其中超过 100 人被授予过「优秀教学校长奖」。该校的校医院在全美学校医院排名中位列前 15 名,是美国最好的100家医院之一。

        还有著名教授丘成桐,James SimonsJohn MilnorDenis SullivanPeter van Nieuwenhuizen,聂华桐,徐遐生,Benjamin W. Lee (李辉昭) Paul Lauterbur Robert Aumann John Marburger III Dusa McDuff Louis Simpson 等。

        校友中成就显著的有Ashoke Sen,张首晟,格伦杜宾(高桥资本创始人 CEO),Scott G. Abbey,约翰·轩尼诗(斯坦福大学校长),Russell T. Lewis (纽约时报 CEOJon OringerMichael R. Anastasio (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主任)等。

        长岛私立大学有Adelphi University in Nassau County Suffolk County Briarcliffe CollegeDowling College Five Towns CollegeHofstra UniversityLong Island UniversityMolloy College 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New York University Saint John's University Saint Joseph's College SBI-Melville Touro Law CenterWatson 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Webb Institut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