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长岛苏郡房价跌停逾年

        据长岛地产经纪合作协会(MLSLI)今年5月的统计报告显示,位于长岛东部的苏福克郡(以下简称苏郡)今年4月的房屋市场表现基本上停留在去年同期的水平上,终止了自06年以来连续3年的下滑历史。自09年春季迄今,在低价位水平上月比有小幅跌升,整年却原地踏步,基本保持了相对浮动不大的市场状态。具体情况如下:

        苏郡独立住宅今年4月的销售中间价为$325,000,保持在去年同期$325,000的水平上,与前年4月的$377,000相比下降了约14%。今年4月的公寓楼房销售中间价为$301,000,与去年同期的$261,00相比,上升了15%,与前年同期的$310,000相比,则下降了3%。今年4月的合作公寓房销售中间价为$130,000,同比$149.000下降了约13%,与前年同期的$173,990相比,则大幅下降了25%(见附图)。
附图:图表显示长岛苏福克郡两年来房市销售中间价的统计对比(MLSLI协会制作)。
        对此,当地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得益于联邦房屋刺激法案的实际兑现,把许多买家“驱赶”到这一特定时间段下手置产,形成了高交易量。加之保持在低位的利率,大幅度地为买家节约了按揭成本,纽约州的贷款优待计划为当地市场发展增添了地方色彩。买家普遍有“现在下手,以后房价再下跌的可能性空间也不会太大”的心理。

        市场已经在过去的一年半内消化了大量数年累积的第一次买房的买家,未来市场买方数量的相对下降一定会影响全面市场的交易量,从而也有进一步再拉动房价继续走低的可能。

        还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联邦房屋刺激法案的终结,正在实行的杜绝劣质房贷政策,全美经济趋向不稳,特别是纽约州议会为州财政扭亏增收的法案辩论正趋白热,全州范围内又要刮起的公务人员和政府雇员的裁员、减薪风,定给房屋市场赋予新的内容和带来负面的影响,这些确定和不确定的因素给未来苏郡的房市走向渗入了忧大于喜的内容。也就是说,在房屋市场稳定了一年后,今后一段的发展方向又陷入了扑朔迷离。

1 条评论:

  1. 老赵,好久没看到你的新贴子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