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住宅非法改建要被罚款

        “我2年前在Smithtown买了一个5年新的住宅,之后,我装修了地库,加建了露台,新辟了一个天井,把一个车库改建成了书房又一个洗手间。今年6月,我把书房和洗手间租给了一个朋友,她与我们共用厨房。最近有同事给我说,这些做法必须要得到政府的许可,否则,要被罚款。

        我自己的房子,只是做了一点点改动,又没有破坏。真的要政府批准才行吗?如果是,现在我该怎么做?”

        欧阳松

        如果你没有申请《建筑许可证》(Building Permit)和《使用(居住)证明》(Certification of Occupancy),你被强制补办手续和罚款就在所难免。这是源于当地政府的建筑规范(Building Codes)制度。

        那么,什么是建筑规范?

        建筑规范是指地方政府对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质量、建筑使用和居住、建筑位置和建筑护养的最低公共安全要求而确定的整套规定体系和制度安排。诸如对管道、电源和火源就有特别的规定,通常有严格的分别检验制度和专门的检验人员。

        任何建筑物在它被使用之前,必须获得《建筑许可证》和《使用(居住)证明》。在建筑过程中,检验人员必须到场对关键部位进行查验,记录在案。建筑规范还包括对拒绝申请、故意不办《建筑许可证》、没有获得《使用(居住)证明》者进行强制补办和罚款处理。你的情况是非法改建、加建和非法出租(非法出租通常被限期停止非法出租,罚没非法所得,并处罚款。将另文讨论),所以应在改正范围之内。

        建筑规范的调整范围也包括重建、改建、加建和扩建的房屋。如果你欲买一个已经作了或者重建、或者改建、或者加建、或者扩建的住宅,在你签订买卖协议前,记着一定要向卖主索要相关《建筑许可证》和《使用(居住)证明》,以免因此带给你至少遭到罚款的后果。

        现在你该做的就是遵照当地建筑规范的要求,补办手续并缴纳罚款。

        第一,请你的房客搬出。

        第二,将所有改建、加建部分绘图、拍照备用。

        第三,自己或者雇请他人代自己向政府补办申请,参加听证会,获取《建筑许可证》。

        第四,按政府的要求,或者做修正工作、或者做恢复原状工作,所有费用由自己承担。施工期间要接受和配合检验工作。

        第五,交纳申请费,代理费(如果雇请他人),检验费和罚金。

        第六,获得《使用(居住)证明》。

        你付出了代价,交了“学费”,从而也解决了问题。如果你有进一步重建、改建、加建和扩建的计划,相关信息可以到以下机构和组织查询:

        1) 全国房屋改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 Remodeling Industry;780 Lee St., Ste 200, Dex Plaines, IL 60016; (800) 611-6274)。

        2) 联邦住房与城市发展部 出版的《修房指南》(Rehab a Home With HUD’s 203(K);451 7th St., Washington,DC 20410; (202) 708-1112)。

        3) 退休人员协会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 出版的小册子《房屋更新可行指南》(The Do-able Renewable Home)。

        4) 《成本与价值报告》(Cost vs. Value Report;1 Thomas Circle, N.W., Suite 600,Washington,DC 20005; (202) 736-3447)。

        最后,请切记建筑规范具有很强的地域性特点,一定别忽略了核查当地政府的具体规定这个要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