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别让劣图吓阻买家

        “我的一位朋友给我说,他在网上察看各种各样的房屋照片时,如果发现某张照片他不喜欢,他会完全失去实地看的兴趣。我想知道,究竟有多少潜在的房屋买家是先看了网上一定质量的照片,再与相关地产经纪人联系实地去看?”

        丁冠群(地产经纪人)

        你我是同行,很高兴我们一起来讨论市场推销技巧。

        不久以前,芭芭拉.穆兰(Barbara Moran《多媒体技巧:网络与展示》Crafting Multimedia Text: Websites and Presentations的作者,一位职业网络专家)在观察了一定数量的潜在房屋买家浏览网络图片后的行为,做出了这样的答案:相当少的潜在买家在浏览了网络售房照片后,再与卖方代表联系。

        有效的地产销售网络图像广告包括与内容一起的照片和录像。穆兰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试验:要求一些浏览者假装在网上寻找自己的梦中住宅,结果这些“寻梦者”一遇到不喜欢的照片就迅速离开。穆兰认为,这不被大多数地产经纪人知悉的现象说明了网络推销照片的重要性。

        网络照片是现今售房最常用的方法之一。然而,在一组照片中,即使其它照片都很好,只要有一张“负面”照片就足以把潜在买家“吓”跑,只因为人们追求完美的心理。这些“负面”的照片告知潜在买家存在的质量问题和相应的修复、更正可能需要的模糊代价。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住宅还很多,买家在没有穷尽浏览范围之前,是不会回头的。

        上市照片一定要讲究美学和安全的内容。光线太暗的照片让人有压抑感,东西摆放凌乱的照片让人有邋遢感;7月上市的住宅照片不应有圣诞节日装饰的内容,夏季上市的住宅别留有积雪压房的镜头。甚或空房没有家具等,都会给买家造成该房久市无售的感觉。

        研究表明,绝大多数网络浏览者在10秒钟内做出继续呆在这儿或者离开、考虑买还是不买、使用还是不使用联系方法的决定。如果他们有兴趣,就会很快做出反应。所以上市经纪人或者卖家自己要赶紧处理照片和文字问题,以便吸引潜在买家。

        有效的图片是以有好的内容为前提的,会引人注目和富有启迪,否则,就会有相反的效果。例如:日中阴沉的湖色在日落时抓拍就会有灿烂的云霞映衬湖面;把凌乱的厨房有条不紊的摆设后再拍就显得整洁;把冰箱上的磁体物和其它粘贴物去掉再拍就会有明亮和魅力的感觉;在整片白墙上悬挂适当大小的风景画后再拍,千万别拍成白墙加衣柜再加门的乏味照片;脱焦照片、或太暗或太亮的照片,还有大片的文字块都会给视觉带来压力。

        穆兰也给出了一些提示,对你我这样的经纪人都有很好的注意要点:

        1,要考虑安全问题。千万别把超贵重的物品拍摄在照片中,我们是在推销住宅,不是推销珠宝古董,名字、名画,也避免招徕梁上君子。

        2,用图片编辑软件提高图片质量,而不是图片内容。不能将墙上现有的的裂缝、水迹、涂鸦做掉,应该真实地反映原貌,要在艺术上下功夫。如果屋主实际地将缺点修改成了优点,就要尽可能地表现出来。

        3,不要在图说中讲空话、法律禁止的话和模棱两可的话。文字要精炼,拼写要正确,内容要合法,努力使自己成为作家或者编辑。

        4,不要在网上设置浏览门槛,要让潜在顾客容易浏览和容易与上市经纪人联系。那些“签字才可入内”,必须提交私人信息的做法也会让绝大多数潜在买家却步。

        5,避免神秘的图片,让浏览者易懂不猜。潜在买家希望从照片上容易分辨出客厅、厨房和卧室等,而不是“像”客厅、“像”厨房之类的模糊内容。

        6,按季节更新照片和文字广告。2月份拍的是雪景,4月份就该换成春天的景色,就该把游泳池全貌展示出来。要把降价时机作为更新文字内容和照片的契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