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长岛房市反弹持续两月

        据长岛地产经纪合作协会(MLS)四月份市场月报称,在春天的四月,长岛两郡房市季节性反弹持续表现,自上月以来已连续两月。其中库存月比上扬,同比强升;售价月比“东(苏福克郡)扬西(纳苏郡)降”、同比“东西并升”;销量月比、同比均有下降,整体表现出销量与销价进退不一;上市价与售价差额徘徊在上月水平,但同比上升0.7%到0.9%之间。这说明长岛目前房市仍然是买方强势,这种房市性质并未被三、四两月的小幅季节反弹所改变。主要特点有:
        库存月比仍小幅上扬,同比强升。苏福克郡四月份库存达到17,488个,其中住宅14,269个,分别比三月份的16,704个和13,424个上升了4.7%和6.3%,比去年同期的14,951个和12,009个分别上升了17%和19%。

        纳苏郡四月份库存达到12,303个,其中住宅9,984个,分别比三月份的11,645个和9,260个上升了5.6%和7.8%,比去年同期的10,532个和8,418个也分别上升了17%和19%。

        库存强扬说明,在天气转暖季节赶紧上市、以求在秋季前售出的卖家大幅增加。未售积压地产与新上市地产合流造成了库存大量沉淀。如果简单月除,目前库存可供房市备销一年以上,所以大部分卖家得选择延长在市时间或者下市或者降价急售。

        苏福克郡售价月比、同比均上扬。四月份平均过户价为$455,700,几乎追平去年全年的平均价$456,419,比三月的$444,900上升了2.4%,同去年四月的$438,500相比也上升了3.9%。

        纳苏郡售价月比下降,同比微升。四月份平均过户价为$573,200,比去年全年平均过户价$606,859仍低5.5%,比三月份的$593,200下降了3.4%,同去年四月的$571,470相比则微升了0.3%。

        苏福克郡销量月比持平,同比下降。四月份售出843个,与三月份的842个持平,比去年四月的908个,则下降了7.2%。四月份库存与售出比为17比1。

        纳苏郡销量月比、同比均下降。四月份售出707个,比三月份的766个下降了7.7%,比去年四月的740个也下降了4.5%。四月份库存与售出比为14比1。

        这说明长岛房市四月份的整体表现与去年相当,也表现出销量与销价进退不一的特点。一般情况下,如果五月份销量继续走低,销价也会相应跟着下降,反之则会上升。

        上市价与售价差额徘徊在上月水平,但同比上升0.7%到0.9%之间。苏福克郡四月份上市价与售价的差额为3.7%,与三月份的3.8%持平,比去年同期的3.0%仍有0.7%的差距。

        纳苏郡四月份上市价与售价的差额为4.9%,比三月份的5.1%略降,比去年同期的4.0%则上升了0.9%。

        上市价与售价的差额相对稳定说明买卖双方的价格攻防相对均衡,在新的高点上出现了短期平稳。

        总之,在经历了三月份纳苏郡房市好于苏福克郡以后,四月份苏福克郡房市又好于纳苏郡,但两郡四月份整体反弹表现明显不如三月份。虽然这两个月的回弹幅度和力度都不大,而且与去年相差不多,但也起到了遏制长岛房市下滑速度和幅度的作用,使房市呈现短期的相对复杂、交织和稳定的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