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买家应问房检员10个问题

        作为地产经纪人少不了给买家推介住宅(或商用楼)检验员。无论是经纪人,还是买家,许多人对此都有过尴尬的经历,有的甚至有过惨痛的教训。房检是指在地产交易中,双方谈好价格后、签约前,由买家雇请持照房验员对地产进行全面质量检验的一项工作,旨在为买家提供质量检验专家报告。其检验结果直接影响初步谈成的价格,为此再举谈判、甚至取消成交也时常发生。为了使买家雇得满意,用得放心,本文试图从买家与检验员第一次电话约谈内容方面给些建议,对房检员的答复进行分析比较,从中挑选出较为满意的房检员。


        1.你(房检员,下同)的检验都包括哪些内容?房检员应当保证他们的检验和检验报告遵守所在州和地方的具体规定,满足标准要求,遵守职业道德。雇主(买家,下同)甚至可以在雇佣房检员之前,先索要相关书面信息。如有问题还可以再问,反复几次,直至雇主满意为止。

        2.你从事房检职业有多久了?你已经检验了多少住宅或商用楼?房检员应该可以提供你所索要的信息,甚至可以附带提供几位推荐人或者前雇主供你咨询、参考。较新的房检员也是合法持有牌照、合格达标的专业人士,有时他们与其他合作者、或者在更有经验的房检员的帮助下,一起完成特定工作。

        3.你是否在住宅检验方面(或商用楼)有特殊的检验经历?在建筑和工程方面有专业经历的房检员是非常有助于雇主的目标的,但它并不能取代房检员资格训练的专门课程。如果顾主所要求的目标是商用楼,那么,雇主最好细问相关内容。

        4.基于你的房检工作,你是否给雇主提供对该地产修理或者改进的建议?一方面,一些州的行业协会和法规允许房检员在检验的同时给屋主提供内容未被禁止的修理服务,也有的州的行业协会和法规严禁房检员提供此类服务(基于利益冲突的考虑)。另一方面,该房检员应该给雇主提供相关修理或改进的建议。

        5. 你需要多长时间来完成房检工作?对一个典型的一家庭独立住宅的房检时间平均为2到3个小时,许多小事情是可以忽略的,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做更彻底的检验。在检验非常大的住宅(或商用楼)的时候,有时雇请数个房检员同时分工检验;也有专业性较强的项目需雇请具有专门知识的房检员。

        6.你收费多少?收费没有统一的尺度,要视地区、大小、房龄、设定的服务范围和其它要素来定。在长岛,独立住宅的房检收费幅度今年在$300到$600之间。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对此没有统一规定。

        7. 你提供什么类型的验房报告?雇主多久可以得到你的报告?如果时间来得及,雇主可以要求房检员先提供一份样品,看看雇主是否可以读得懂这一类型的文件。大多数房检员在房检工作结束后的24小时内就可以给雇主提供他们的报告,平面形式和电子形式均应有。

        电子形式检验报告在现今地产交易中很重要。它不仅图文并茂,节约成本,在当事人、律师、地产经纪人、贷款经纪人、产权公司、保险公司和贷款银行间传递快速,而且信息涵盖量大,也方便保存。对房检员的服务水准也是一个测试。

        8. 当你验房时,雇主可以在场吗?这是一个有价值的“火线”受训机会,决不要错过这个雇主希望能通过专家眼睛了解将要拥有的地产情况的机会。如果房检员拒绝雇主在场的要求,这将被视为一个危险的信号,雇主最好不要雇请他。顺便提醒一下雇主,整个验房过程很辛苦,雇主要做好体能准备,一定要从前到后跟着房检员,以便随时交流,加深印象。

        9. 你是否在房检员协会保持会员身份?联邦和许多州都有房检员协会,雇主可以要求房检员出示他的会员资格证书。视雇主的情况,也可以提出其它要求。

        10. 你是否参加“继续教育课程”,更新你的专业知识?任何人不可能了解房检方面的全部信息。房检员提供他参加继续教育课程记录情况是一个非常好的用来丈量房检员业务知识的尺子,有利于雇主对房检员接受新事物、更新知识和服务质量进行权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