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12种方法降低屋主保险费

        普通屋主保险有数百元的伸缩范围,因保险公司和险种不同而不同。本文介绍12种减低保险费用的方法,供屋主购买保险时参考。

        1. 选择当地保险公司要货比三家。虽然花些时间,却可以节约些钱。问你的朋友,查询广告,接触所在州的保险部门,全国保险委员协会等。许多州公布主要保险和险种金额,还提供保险公司被消费者投诉频率的信息。同时查询《消费者指南》、保险公司代理网络报价服务。这使屋主获得价格范围和最低收费的保险公司信息。但是不能单独考虑价格,还要了解服务质量,情况处置、投诉、理赔等。

        当屋主精选了3家保险公司后,查询它们的财务状况和公司评估,诸如A.M. Best 和标准普尔,还有消费者顾问杂志。

        2.提升扣除因素。扣除因素是指按照险种在保险公司支付屋主的索求金额前,屋主自己必须承担的损失部分。扣除因素越高,屋主的获赔部分越多。现在大多数保险公司推荐至少500 美元作为扣除因素。如果屋主可以提升扣除部分到1,000美元,屋主可以节约大约25%。但如果屋主所在地是自然灾害频发地,那么某种赔偿金的险种可以有分开的扣除部分。

        3.弄清楚房子重建的费用。建筑下面的土地一般不因灾害而“重建”,土地不是屋主保险标的的范畴。如果不小心连土地都投保,保险费肯定高。

        4.把住宅和车辆保险投保在同一家保险公司。许多保险公司因此可以给出5-15%的优惠。屋主要做的是弄清楚单买和合买的分别价格。

        5.加强屋子的御灾能力。包括抗震、御风(雨、雪)、防洪、防虫蚀、防树砸等,也要更新取暖、空调、管道、电气系统,以减少因内部水、电、汽、油、火所造成的灾害。

        6.改进房子的安全系统。屋主通常可以因为烟雾探测器、防盗自动警铃、锁定插销得到5%的险种价优惠;有些公司因屋主安装了现代自动灭火洒水装置、连接到警察局或其他的监视台站的防盗、防火自动报警警铃,给予15-20%的险种优惠。这些设备或系统不便宜,同时,也不是所有的设备或系统都可以获得优惠。屋主要弄清保险公司推荐的是什么系统,安装前后的保险费差别是什么。

        7.发现另外的折扣。保险公司设置几种类型的折扣,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折扣予以同样的优惠。例如,退休屋主呆在家里的时间要比上班族长,相对减少了失窃的可能性,而且早期发现火灾危害的可能性也要大,退休屋主也有更多的时间修理房子。有些保险公司给55岁以上或者退休屋主以10%的险种优惠。有些雇主、职业协会和集体保险计划也可以给出比其他保险类型更好的优惠。

        8.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建立可靠的信用历史也可以节约保险费。保险公司在险种定价时,一定要考虑屋主的信用历史。在大多数州,保险公司都会向屋主说明信用中不利的因素,诸如信用分数太低。为了保持好的信用记录,要按时支付账单,不要在满足需要以外设置更多的信用纪录,尽可能低地保持信用平衡,及时纠正信用错误,保持其精良。

        9.不要轻易变换保险公司。如果屋主在一家保险公司待了几年,就有可能获得特别优惠价(叫作长期险种持有人优惠计划)。诸如3到5年优惠5% ,6年以上10%,但是屋主要定期的对比其他保险公司和其他险种。

        10.屋主至少每年审查险种的限制和地产的价值,因为考虑重造费用的变化。如果屋主不是在家工作,一定要告诉保险公司,因为一般险种都包括住宅内的商业设备(最大2,500美元),但不设营业责任保险。虽然屋主要减低屋主保险费用,但必须的保险还是要有。

        11.如果屋主保险购买了政府计划,最好转换为私人保险。如果屋主住在高危地区,比如易受海岸风暴、山火的影响,犯罪攻击等,而且已经通过政府计划买了屋主保险,屋主应该接触州的保险部门核查保险公司的名字,顺着再摸下去,再比较,看哪个更有利于屋主和屋主的工作。也许屋主可以发现有更好的选择存在。

        详细情况可查阅《保险业损失情况报告》(Report of Comprehensive Loss Underwriting Exchange),联邦紧急情况处置部门提供洪灾保险参考信息,加州地震局也提供重要相关信息。

        12.当屋主买房子的时候,要考虑屋主保险成本。如果屋主的房子在社区内接近消防水龙;如果电气、供暖、管道系统少于10年新;如果住在美东,又是防风较好的砖房;如果是多震区,屋主的房子又是防震房或者木制框架房或者简易房。上述这些聪明的选择也许可以给屋主带来5-15%的节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