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长岛房市初春回暖

        据长岛地产经纪合作协会(MLS)三月份市场月报称,在天气乍暖还寒的三月,房市季节性反弹的表现已露出些征兆,但比过去几年同月的反弹升幅小一些。其中库存月比小幅上扬,同比大幅上升;售价月比上扬,同比下降;销量月比升幅大,同比表现不一,上市价与售价差额徘徊在上月水平。主要特点有:

        库存月比小幅上扬,同比大幅上升。苏福克郡三月份库存达到16,704个,其中住宅13,424个,分别比二月份的16,185个和12,766个上升了3.2%和5.2%,比去年同期的14,115个和11,175个分别上升了18%和20%。

        纳苏郡三月份库存达到11,654个,其中住宅9,260个,分别比二月份的11,086个和8,668个上升了5.1%和6.8%,比去年同期的9,915个和7,783个也分别上升了15%和19%。

        库存强扬说明,自市场降温以来,逐渐积压下来的未售地产赶在天气渐暖再行入市者众。

        售价月比上扬,同比下降。苏福克郡三月份平均过户价为$444,900,比二月的$442,000上升了0.7%,同去年三月的$453,400相比则下降了1.9%。

        纳苏郡三月份平均过户价为$593,200,比二月份的$543,600上升了9.1%,同去年三月的$606,900相比则下降了2.3%。

        这说明长岛房市三月份的整体表现比去年略低。

        销量月比升幅大,同比表现不一。苏福克郡三月份售出842个,比二月份的731个上升了15.2%,比去年三月的854个,下降了1.4%。

        纳苏郡三月份售出766个,比二月份的625个上升了23%,比去年三月的733个还上升了4.5%。

        销量月比升幅超过15%是市场季节反弹的强力表现数据,也是拉动价格上扬的前提。特别是纳苏郡售量23%的单月扬升直接拉动当地房市平均售价上升9.1%。这种表现也给当地春夏季节房市走向留下了期待因素。

        上市价与售价差额徘徊在上月水平。苏福克郡三月份上市价与售价的差额为3.8%,比二月份的4.0%略有下降,比去年同期的3.2%仍有上升。

        纳苏郡三月份上市价与售价的差额为5.1%,与二月份的5.1%持平,比去年同期的4.3%则上升了0.8%。

        总之,在经历了前两个月的销量下降、平均售价下降、上市价与成交价差额拉大的长岛房市,三月份终于有了一些回暖的表现,这让许多久售未果的卖家着实看到了一些希望。但受房市宏观情况的影响和距离纽约市远近的差异,今年季节性反弹的幅度仍呈“西(纳苏郡)高东(苏福克郡)低”状态,其力度和长度都还暂时看不出会有震撼性的表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