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Cultural Realty

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石溪房市去年逆流而上

        房市具有很强的地域性特点。在持续性降温中,各地房市呈现出各自的特点,撰写出各种各样的有趣故事,展现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意外的表现。曼哈顿以东60英里的石溪学区房市变化记载了这里独有的历史。         石溪学区(当地人称三村学区three village school district)去年第四季度房市平均售价同比仍然上升了6.33%,独立住宅平均售价达到$601,633,比她所在的苏福克郡同期上涨的2%高出了4.33个百分点,平均售价也比苏福克郡的$456,419高出了$145,214,也就是高出了32%。主要有以下特点。

        整个学区11个村镇房价表现有升有降,犹如她的地势一般,北高南低。其中Stony Brook 为$586,300,上升了10.79%;Old Field,Poquott,Setauket 和 E. Setauket 平均售价为 $758,400,上升了8.48%;Head of the Harbor 为 $713,400,下降了1.41%;Port Jefferson Village 为 $697,500,上升了 7.57%;Lake Grove 为 $662,000,上升了 6.20%;S. Setauket 为 $398,600,下降了3.19%(Port Jefferson 和 Port Jefferson Station 在三村学区的面积和房数很少,略去讨论,下同)。

        各村镇销售量普遍下降,有的同比下降超过四分之一。其中Stony Brook售出26个,下降了29.7%;Old Field,Poquott,Setauket 和 E. Setauket总共售出56个,下降了3.5%;Head of the Harbor售出14个,下降了23.8%;Port Jefferson Village售出5个,同比持平;Lake Grove售出4个,下降了10.0%;S. Setauket售出6个,下降了23.0%。

        石溪学区待售房库存同比仅上升24%,比苏福克郡的28%略低。

        大部分地方平均市场滞留期同比拉长,但幅度不大,最长达五个月。其中Stony Brook 为150天,Old Field,Poquott,Setauket 和 E. Setauket平均为128天,Head of the Harbor为89天,Port Jefferson Village为 79天,Lake Grove 为118天,S. Setauket 为92天。

        上述市场表现表明该学区房市是支撑整个苏福克郡房市的强劲生力区。据2005年人口统计资料显示,石溪学区人口不足九万,占苏福克郡人口1, 530,788中的5.9%,绝大部分屋主属中产阶层,住房拥有率高达82%到86%,租房率在12%到14%之间,家均收入中间线从南面的$78,278到北面的$105,305不等,远高于苏福克郡的$67,783,现有在校学生7, 616人,在高中的1, 543名学生中,亚裔和太平洋岛裔占3.7%,达57人,(亚裔家庭虽为少数,但属受教育程度较高、工薪较高的一族),名牌大学录取率名列前茅,生均政府年投入达$11,020,是遐迩闻名的好学区,地产税是政府财政的主要税种,也是整个苏福克郡为数不多的“菜心”之一。

        坐落在347州公路南北,97郡公路东西的石溪学区各村镇早已完成城市化建设。公共设施完备,公益服务齐全。北面的丘陵地带森林广袤,气候宜人,是纽约州最适合居住的地区之一,多处细白沙海滩东西滨海展开,铁路、公路直达皇后区、曼哈顿,北面海港有大型跨海摆渡客轮通往康州,南面的MacArthur机场方便了通往全美各地的旅行,众多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罗布,吸引了众多纽约市上班族到此安家。石溪大学在校学生邻近租房一直倍受地产投资者的青睐。

        石溪学区许多村镇在1998年以来的房市升温中,连年两位数跃升,即使在前年年底以来的降温中仍还显得那末苍劲挺拔。总体表现的是升多升少的问题,而不是降不降的问题。销售量大量下降的累累伤痕并没有挫伤她的锐气,市场滞留期的拉长也没有让她停止扬价的脚步,反而使她在房市中更具魅力。

石溪房市今年又面临新的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